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原创】落日黄昏(一)

非典型末日丧尸文   本章2.6k+

林迹×迟霜

 -

“朱阳,今年夏天放假的时候想不想去游泳啊。”陈轩边问边穿上军装的上衣,从镜子里看自己把扣子一颗一颗地系上,“我外甥开了家游泳馆,熟人一起去能打个折扣。”


等他把扣子系好后也没有听到回答,只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陈轩又戴上帽子,刚转身想再问一遍,身体就踉跄地往后一跌,双手没撑住桌子,整个人倒在地上。但他丝毫感觉不到疼痛,而是面目惊恐地看着眼前的人。


几乎是一瞬间,陈轩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呼喊声。朱阳变成了一幅传闻中的丧尸模样,正一瘸一拐地向他靠近。


呼喊声突然停止,陈轩抖了抖,奋力举起的手臂摔在了地上。


1.

林迹敲了敲面前的木门,紧接着听见一阵响动,拖鞋撞击地板的奔跑动作持续了几下,然后门把手被缓缓按下。


一个男孩的脸从门后露了出来,他才是高中生的年纪,却有一幅电影里正派角色的长相。面前的男孩正是林迹去世的战友的弟弟,迟霜。


打过招呼后,迟霜带着疑惑的表情将他迎进了家门。家里的布置还像林迹记忆中那样干净整洁,沙发是灰色的淡纹格,光滑的茶几面反射着太阳光,而电视机里亮着,正在播报最新的新闻。


电视上的画面经过了马赛克处理,一旁的新闻播报员面色凝重。“今日早晨发生在C市中心商场的丧尸袭击案并非第一起,军//方资料显示,早在三日前就有军//校学生于寝室内遭到异化为丧尸的同学袭击。”


“陈轩被袭击前我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在小说里发生。”林迹坐在沙发上,接过迟霜端来的水,先行开了口,“学校和军//方本来预想将消息封锁,并把丧尸控制在自己的辖区范围内。没想到C市又突然发生了一起袭击。你害怕吗?”


“C市又出现丧尸也不意外吧。”迟霜微微弯了弯唇角,“丧尸这种东西,小说里不就是一传十十传百,再之后侵占整个世界吗。我倒是不太怕的。”


说罢迟霜顿了一下,垂下眼帘,试探性地问道:“我哥呢,他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林迹惋惜又痛苦地叹了口气,缓慢地说着:“陈轩被袭击后,你哥哥迟煜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并将两人枪//击的。虽然没有被咬,但也接触了他们的血液。在此之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十分不对劲,为了防止再感染其他人,他留下一封遗书给我……就自//杀了。”


“自……自//杀了?”迟霜的声线颤抖起来,不可置信地望向林迹。


“我很遗憾和抱歉。”林迹起身坐在了迟霜身边,“你哥哥在遗书里说让我保护好你,这是他最后的遗愿。所以我昨天第一时间联系了你,告诉你我要来找你。”


新闻还在播报着,迟霜拿遥控器按灭了电视机。屋子里瞬间安静下来,不知道过了多久,迟霜哑着嗓子开口问道:“你说你会保护我?”


“是的。”林迹回答道,“你小时候我就和你经常在一起玩耍,也算看着你长大的。迟煜是我非常好的战友,他生前对我很好,我也把他当作家人一般的存在。本来迟煜去世后我就有来找你的想法,更别提这是他的遗愿了。”


林迹的声音稍有些哽咽,“没人想到会发生丧尸这种离奇的事情,迟煜的自杀我真的很悲痛。”


迟霜红着眼,双手不住地扣着沙发边缘的软布,“……那你能保护我去A市吗?”


“你要去A市?”


“是的。我父母在A市,虽然很多年没联系过了……”


林迹感受到了迟霜失去哥哥的痛苦,也理解他此刻想去寻找父母的愿望。迟霜他们家里的情况林迹是知道一些的,他当即拿出手机订了两张去往A市的高铁票,“我们不坐飞机了,如果真发生什么意外,飞机是最危险的。”


结合当下丧尸爆发的情景,飞机相比之下确实更为危险。迟霜点点头,就听林迹问道:“你和父母怎么联系?有提前说一声的吧。”


“不用了。”迟霜准备去自己的房间收拾一番,“我没有父母的联系方式,只知道他们的工作单位。”


林迹心觉他刚刚太过冲动和不理智,现在退票也不方便,只好苦恼地用双手环抱住自己的头。但很快他听到迟霜的房间里传来跌倒的响声,等他跑去看时,门内是呜呜咽咽的哭泣声。


2.

两人在出发去火车站前先去了迟霜的学校,和保安打过招呼后林迹便跟着进了校园。


此时正是周六,高三年级一贯上着课,高一高二的学生也有自主来学校上自习的,所以此刻的校园并不孤单。林迹一边四处张望,感叹学校面积真大,一边追上迟霜的脚步,“你说你有东西落班里了,是什么啊?”


“练习册。”迟霜回答。


林迹没办法理解这种末日临头了还要拿练习册学习的想法,转头观望着校园的景象,突然看见了一个角落处的学生正悄摸地玩着手机,“我说,你们学校玩手机的也太光明正大了吧?”


“周六嘛,可以理解。”迟霜心不在焉地回答。林迹却瞪大眼睛看那学生的神情突然变得惊恐,继而疯了一样地爬起来冲进教学楼。


估计是才看到丧尸的新闻。林迹叹了口气,和迟霜一同进了教学楼,正爬着楼梯,林迹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影来,“你……是不是和董教官他们家女儿董瑾一是一个班的?”


“嗯。”回答时迟霜的表情有些紧绷,林迹把他理解为了一种强忍着丧兄之痛的神情。他也不再多问,跟着迟霜拐进了走廊。


一进班级,几个学生正围在讲台前的大屏旁,见迟霜进来,惊慌地喊他来看:“迟霜你快来,这他妈真有丧尸我操。”


大屏上正播放着C市中心商场一名异化为丧尸的游客袭击了一位服务人员的视频。这个视频播放完,网页又接着自动播放了其他地区出现丧尸的视频。班长的声音都在颤抖,“我妈妈在C市,她,她,她现在会不会很危险。我操,迟霜你有没有带手机,我要联系一下她。”


林迹掏出手机递给了他,班长也没来得及思索为什么会有个陌生成年人出现在自己班里,道了声谢谢便跑去阳台想拨打电话,却在一瞬间瘫倒在地上。


“救命啊——”班长呼喊道,连滚带爬地从阳台出来,剩下几个学生都僵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脖子极细头部极大的,穿着女士校服的丧尸一跛一翘地从阳台走了出来。


不知是谁先反应过来,喊了声“跑啊”,大家争先恐后地往教室外逃跑。从来没觉得走廊这么长过,跑在最前面的林迹抓住迟霜的手就带着他死命地奔跑。


迟霜不像林迹平日里训练有素,体力极好。这样极速得跑了几步后就几乎受不了了。他剧烈地喘着气,脑海里一帧一帧地闪过刚才的画面。


他突然停下来,转身去看距离他们不远的丧尸。林迹把他扯回来,就听见迟霜虚弱地开口。


“她,她好像是董瑾一。”


tbc.

Logarithm./文

2022.1.19


补充一个背景设定,这一切其实发生在一场大型沉浸式体验游戏里。只不过进入游戏里的人会误以为自己仍在真实世界,而变为丧尸(尤指失去理智的)和死亡的用户都会因为失败而下线(被迫退出游戏,意识回到现实世界)。有关此设定会在全文末尾点明。


先写一个开头挖个坑,填满它应该是不知道多少年后的故事了(划掉)我打算先乖乖去当个写恋爱故事的文手(老实巴交)

评论(1)
热度(3)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