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售后/念经】戒指

有关钻石,vlog和生日礼物  >原文 

新年了看点甜的  2.9k+

-

故事的开始要从裴念北过春节时一个无意间的发现说起。


2022年过年两个人各自回了自己家,在不能见面的十几天裴念北对爱人思念得无可救药。每天除了固定的视频通话时间,和朋友出门玩都要在落在车上的厚厚的雪里写付靖澄的名字。


拜年那天他跟着去了亲戚家,但气氛一度热闹得他一句话也插不上,只好去找堂妹裴思北,这位好学的三好学生正乖乖地在房间里写着作业。裴思北学的理,裴念北当年学的文,两人毫无共同语言,她练习册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式子裴念北是一个也看不懂。


“这样裴思北,你把笔放下,我给你讲中国古代史。”裴念北开口说道。


“这样裴念北哥哥,你坐我身边来,我给你讲沉淀溶解平衡的应用。”


连沉淀溶解平衡是啥都不知道的裴念北决定去玩裴思北的笔袋。她笔袋里装了很多笔,裴念北就一支一支拿出来摆在桌子上,直到发现了一直很独特的笔。


那支笔的笔帽上有一个大钻石。粉色的,塑料制的,在台灯的光亮照射下显得十分明亮。


“好闪啊。”裴念北把笔转了转,三百六十度地欣赏了一下当今女高中生的钻石笔。裴思北从化学作业里抬起头,“哦,这是之前网购送的。”


裴念北了然的点点头,就继续听裴思北问道:“付靖澄哥哥呢,你怎么没把他带回来?”


“他非说要各回各家,还不让我跟着他走。”裴念北哭丧着叹了口气,“我明年争取把他拐回来。”


裴思北笑了笑,彻底放下作业,趴在桌子上去看裴念北,“给我讲讲你俩的爱情故事呗?”


·


无非都是那些无聊的爱情故事,但裴念北讲着讲着突然迟疑了一下,转着钻石笔的手也停了下来。


裴念北以前给付靖澄做过很多扎带戒指,大都是从面包袋上撸下来的便宜材质,但随便一折再带到他手指上也能让付靖澄开心好久。


听着裴念北突然放慢的语速,裴思北觉察了些什么,“你没给他送过正儿八经的戒指吗?”


“有一个,但是纯素圈。”


纯素圈的戒指是他在美术馆夜场求婚时用的。当时攒了好几个月工资,又在能支付得起的范围里精心挑选了一个黄金的素圈戒指。


裴念北以前是个月光族,不怎么在意存钱的事情。等想给心爱的人买个礼物时才发现追悔莫及,没能买一个带钻石的戒指求婚一直是他心里的遗憾。付靖澄安慰过很多次之后,他才慢慢放下这件事,今天不知怎么又被一只钻石笔给勾起了回忆。


“哥,你把笔上的钻扒下来,焊到那戒指上就行了。”裴思北开玩笑道,“起码有个十克拉。”


“好。”裴念北笑着答应,作势去拧笔帽上的钻石,然而连接太紧,只得作罢。


就这样,伴随着一颗拧不下来的塑料钻石,裴念北又开启了他漫长的存钱之路。


·


“澄,估计听歌软件也感受到我思念的悲伤了。”裴念北盯着显示歌词的电脑屏幕,语调凄惨,“都开始给我推《伤城》了,你知道有句歌词是啥吗?”


付靖澄在电话那头笑了笑,“大过年的怎么不推点喜庆的歌。”


“那句歌词简直太贴我现在的心理了,”裴念北划拉了一下鼠标,打开购物网页,“叫做‘没有你的城市,是冰冷的钻石’。”


网页上显示好一点的带钻戒指价格高到离谱,裴念北只觉得心脏都要碎裂了。他又算了算离付靖澄生日的时间,再动用起八百年没算过数学题的脑子,并不精准地计算出了自己每月至少要挣多少省多少攒多少,又打开另一个网页看别人分享怎么发展副业。


付靖澄此时全然不知他这些举动,只是在手机上搜了搜刚刚提到的歌曲,嘴角仍是挂着笑的,说了声我也想你。


·


春节过完,两个人终于团聚。仍是在机场有一个紧密的拥抱,但与以往分别后的再见面不同,付靖澄看到裴念北举着手机。


“你是在录视频吗?”付靖澄探脖子看了眼摄像界面,“你的脸在镜头里显得好大。”


裴念北朝付靖澄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回国前为了方便,他们把莫叫唤寄养在了咕嘎家里,因此离开机场后他们并未直接回家,而是先去找了付靖澄念念不忘的小猫。进门时就看见莫叫唤懒洋洋地趴在咕嘎女儿的身上,身边还围绕着两只橘猫和一只狗。


“这简直是我的理想生活了。”付靖澄把莫叫唤抱在怀里,羡慕地对咕嘎说道。


咕嘎嘴角上扬,“最喜欢狗狗猫猫了。”


分别了这么多天之后莫叫唤愈发地黏付靖澄,几乎是裴念北赶也赶不走,只好不情不愿地就着莫叫唤一起拥抱,就连接吻时这小家伙也要来凑热闹,闹得两人一衣服猫毛。


等视频剪辑出来时,付靖澄才发现这些时刻都被记录了下来,视频里他笑得很开心,眉眼弯弯的。当事人看视频还是有点羞涩,所以当裴念北问他可不可以发到社交平台上时,当事人跑了。


这是一个很平常的休息日,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里,冬日在此刻暖烘烘的房子里也十分温暖。裴念北点击发送视频,发布了人生中第一条vlog,打算以此作为副业的开始。


·


裴念北倒也没想用几个vlog就实现财富自由,记录生活也是一种意义。从生活的点滴细节,再到讲解员工作时的日常记录,最后干脆给大家科普起了博物馆里的展品来。


账号慢慢发着视频,也逐渐积累起一些关注度。博物馆管理部也因此更加注重线上传播,给裴念北发了个“小宣传员”的荣誉徽章。


付靖澄看着他胸前别的大喇叭图案,不由得笑出了声,“适配度无敌了。”


裴念北揉了揉他的脑袋,在心里盘算了一下攒的钱数,也开心地笑了出来。


戒指是裴念北背着付靖澄去商场专柜挑的。看那一排排闪着光的戒指,他突然很想感慨,想要拍摄一条质量高些的日常vlog,他从零开始学习写脚本,再花费大量功夫进行拍摄和剪辑。到后来的科普视频,更是彻夜找资料写材料,用功刻苦到连付靖澄都看不下去了,搬出“你这样太影响莫叫唤休息了”的理由来关心爱人。


付靖澄也问过他怎么突然对视频拍摄感兴趣还天天做任务加班跟变了个人似的,他摸摸付靖澄的耳朵,拿玩笑话糊弄过去了。


所以当他终于看到一款非常适合付靖澄的钻戒时,终于有勇气说出,是因为我很想给你一个美好的纪念了。


有一个扎带戒指都那么高兴的你,看到钻戒时肯定也会感到幸福吧。


那我也很幸福。


·


付靖澄生日那天两人去看了场电影,毕竟今日一切以付靖澄为大,选了部恐怖片欣赏,结局是裴念北全程捂眼睛什么也不敢看,付靖澄抱着一桶爆米花从头看到尾。


出电影院裴念北跟蹒跚老人一样,付靖澄好笑地问:“你不是没睁眼看吗,怎么腿软成这样了?”


“我那不是从指缝里看了。”裴念北委屈地扶着付靖澄,一点一点往前挪,“我跟你讲我现在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付靖澄无奈地脱下外衣套在裴念北身上,以图物理驱鬼,拍拍他的背说了句辛苦你了。


回到家夜也深了,两人把从蛋糕店里买的小蛋糕摆在餐桌上。说实在他们俩口味差很大,付靖澄不太喜欢吃甜品,裴念北倒是喜欢得紧。吹完蜡烛蛋糕都进了裴念北的肚子里,付靖澄靠着背后的抱枕,喝了口啤酒。


裴念北一边吃蛋糕一边玩付靖澄的手,把他的素圈戒指摘下来,在付靖澄纳闷的目光里把绑蛋糕的粉色带子缠了上去。


“你干嘛。”付靖澄像看小孩一样看裴念北,晃了晃手指想把手抽出来,就见裴念北从上衣口袋里掏了个东西出来,继续戴在他手指上。


付靖澄挑了一半的眉僵在了半空中,愣愣地盯着那枚反射着光的钻戒,好半天嗓子里才发出一点声音来,“……啊?”


“生日快乐。”裴念北把他揽过来,亲了亲他的额头,“好看吗?”


两人的目光对在一块,付靖澄舔了舔下唇,勾住裴念北的脖子凑了过去。


fin.

Logarithm./文

2023.1.22


话说“没有你的城市,是冰冷的钻石”简直在此一语双关了()


好喜欢付组长所以我想让小裴好好爱他呜呜,之后应该还会写写他俩的售后(比耶)

评论
热度(2)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