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原创】走在无尽蓝海 终

文体设定为魔法异世界  人体实验中  一位被研究对象清醒时刻写下的回忆录 

本章3.8+k 正文1.5+w  >首篇 


8  无尽海

我曾一度想不明白,我的魔法究竟能做些什么。


在手掌心变出一片小型湖泊,看里面的微缩鱼在植株间游动;挥一下手,面前会悬空出现一片巨大的起伏的浪潮。观者可以伸手去触碰,感受那点海水滑过指尖。


或是在海上滑水时,让板下浮现出刚好的小浪带着我前行;或是让汹涌翻腾的海水在刹那间平静,灰色的沉闷的天空也变得澄清而透蓝。


可是这些又能做什么呢。


我时常感到幸运,凭借这样无用的魔法也能在实验所里生存下去,没有被带去供魔族富人打猎,而比起仍活时的开膛破肚,注射那些难以忍耐的药剂又显得无足轻重。


逃离时的欲望那样强烈,可真正离开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无比渴望回去。


回到那自以为是牢笼的自由之地。


·


阿兹贝大叔曾给我讲过所谓日不落帝国,我问他那是什么,他解释不清。但我现在就在海岸,看着夕阳悬在空中,任由时间一分一秒漫长地流逝,但它好像永远都不会落下。


直到一声箭飞过的声音。


我望见一个男人,拉开一把弓,对准了我身旁的黑犬。


黑犬身上中了一根箭,伤口处渗出黑色的血液*。但城市灯火喧哗依旧,好像只有我能听到这箭声,看到慢慢倒下的黑犬。


·


记忆里小时候的黑犬也是很可爱的。


虽然凶猛的动物固然和可爱搭不上边,但人总是会在回忆时多加润色,让心中珍贵的事物愈加美好。


黑犬虽然常冲我们呲着牙,但有“最忠贞的狗”的印象在前,从没有小孩真正害怕它。我们给它扔骨头,它会一步一步警惕着靠近,一下叼住又迅速跑开。它总是狼吞虎咽,没人跟它抢,却疯狂得像没有下一顿。


我曾试探着摸黑犬的头,如摸淳安家的狗一样。它的毛并不柔顺地打成结,毛尖是硬的,但摸上去很舒服。就像它的外表,那么凶悍,心肠却是最软最软的。


我们数着它到村里的日子,在刚好满一年的那日用小红果和枝条做了一顶简陋的花环。花环顶在它头上,它跟被施了定身咒一样一动也不敢动。淳安家的狗汪汪叫着,欢天喜地地拖着一大盆肉出来,摆在黑犬面前。


后来黑犬咬去了狄文的手指,它作为狼的真面目被揭开,再没人敢像先前那样靠近它。


淳安的父亲发疯那日,他的掌心不停地向外迸出极具危害力的魔法球,又拿起刀去伤害自己的孩子。阿兹贝大叔竭力牵制着淳安父亲,虽然那些法术很强,在屋外颤抖着担心的我们都被波及,但阿兹贝大叔却一点伤都没有受。不知是谁在他快坚持不下去时引了黑犬过来,它血盆大口咬去了淳安父亲的半条小腿,一场惨剧才算是终止。


实验所的重逢之后,我做了此生最冒险的决定。我私闯矮楼,我带着它私自架着小船逃离。我想,黑犬不单单是一只狼,它可爱,它凶残,但它也会在夜里把头靠在我的膝上,喉咙里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


它存在于我生活了十几年的村庄里,存在于我最美好的童年里。好像它在,村里的人就都在,那么多年没见的狄文和淳安,在火灾里消失的凌海,好像就都在我面前,和我对视着,眼里早已盛满泪水。


可是黑犬不在了。


连带着那些记忆。


·


等我再睁眼时,入目便是光线明亮的天花板。我不知自己身处何地,转头便看见一位灰衣男子和一位黑裙女子靠在不远处的桌子上。见我醒来,黑裙女子走到我身边,探我额头的温度。


我嘶哑地说,黑犬。


什么黑犬,那分明是一条阿佳斯狼。那位开枪杀死黑犬的灰衣男人开口说道。


我没有解释,只是一遍遍地重复着,黑犬。


我的黑犬。


黑裙女子不顾我的挣扎,举起我的胳膊观察了几下,问道,你是注射过龙芽草吗?


似是看出我的疑惑,黑裙女子起身去到了柜子旁边,拿出一个透明的玻璃杯来,里面盛着我无比熟悉的淡绿色液体。


我浑身的细胞开始震颤,多日以来未注射绿色药剂的痛楚这时又慢慢浮现上来。我不明白这女子为何会有绿色药剂,但遵循着身体本能,想要跪下来,祈求她为我注射。


我早已成为这药剂的傀儡。若不是黑犬,我已经死在了风雨飘摇的小船上。


黑裙女子制止了我的动作,面目凝重地找来针管。紧接着我的世界又一片昏暗了,待再清醒,我感到身体前所未有的轻松,但就像一位长久举着石头的人,忽然放下,一瞬解脱但慢慢而来的又是肌肉的酸痛与无力。


恍惚间,我听见两个人在谈论我的归处。大概是争执不下,黑裙女子叹了口气来问我的想法。


她问我,我可以选择留下来,因为她可以提供我必需的龙芽草。我也可以选择回实验所,她和灰衣男子会一起送我回去。


留下来吗。在远离实验所的地方,不再担忧依赖性药剂所造成的痛楚,不再需要注射各式的药物。这是多少次梦里闪现的画面,心里的渴求像暴风雨一样席卷身体,我不住地颤抖,海水吞没的我的手臂,吞没我的脖颈,一点一点向上蔓延。大脑逐渐变成线一样黑暗,留下来的想法如打铁一样滚烫。


可是,我听见我自己说,你们让我回去吧。


·


我早已无法适应外面的世界。


·


我才明白,实验所是目前的我唯一的避难所。一日复一日的药剂使我的身体佝偻,瘦削的双腿只剩薄薄的皮包裹着骨头。我的外形是怪异的,我的精神也是与社会脱节的。


我渴望外面的世界,但也无比害怕,光是看一眼那城市一角就耗尽了我毕生的勇气。我抗拒,就像抗拒失控的海一样抗拒这座城市、抗拒实验所外的世界。


如果黑犬还在,我会憎恨,不住地埋怨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为什么不能是我,或是他们为什么不能同我一样,被关在一眼望到头的房间里,强迫着注射药剂。


可是现在的我没有那些力气了,徒留一条孤魂,在空中没有重心地飘着。


我想我大概要死了。


·


我又坐上了船,这一次却是和杀死黑犬的人在一起。黑裙女子腰间系着一串铜钱,随起伏的船只晃动,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问她那是做什么的。


保平安的。黑裙女子回答。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她问我,你多大了。


我不知道。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唯一有参照的,是给黑犬做的花环。那日我刚好13岁,私心在上面放了十三颗小红果。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自己永远十三岁。


船只晃得人头晕,我闭上了眼睛,落日的光芒却挥之不尽。在一片浪潮翻涌时中,我问道,你听过日不落帝国吗。


有几声接连不断的响声传来,大概是黑裙女子的铜线掉在了地上。我没有睁眼,也没有期待得到回复。在生命流逝的最后时刻,我有太多问题想问,却没有心力再开口了。


等我即将昏昏沉沉地睡去时,我听见了很小声的回答。她说,那是一个曾经很辉煌的国家。


原来真有这么一个国家。


世界的历史原来这么久远。


·


风很和煦,缓缓拂过我的面庞。城市的影子越来越小,直到缩成一个小点,再消失在昏暗的天空里。灰衣男子负责架船,他常常在甲板上站着,背后背着他的弓弩。


他总是望着海,只有黑裙女子去找他时才开口说话。我没想到他后来会进船舱找我,向我道歉。他说中心城前段时间出现了很多意外,甚至有一位学生受到了阿佳斯狼的袭击。那日他下意识杀死黑犬,是为了保护我。


某一日船鸣声骤起,我知道是到了实验所。我们一起站在甲板上,眼望着实验所的土地越来越近。黑裙女子突然抓住我的手,问道,你可曾见过一个紫色眼睛的女孩?


050的面庞一下子跳到我的眼前,她是我唯一认识的紫色眼睛的女孩。我说,有一个,她的编号是050,在我离开之前自焚了。


黑裙女子的身子有些摇摇欲坠,但她很快平静了下来。她不再说话,只是望着远处。我看见熟悉的楼房向我靠近*,穿着白衣的实验员在后门处等待。


我终究又回来了。


好像这里才是我一生的归宿。


·


当我回到实验室时,整间屋子寂静无比。我乖顺地坐在自己先前的床位上,实验员取下我的纸单,将其缓缓撕碎。


另一位实验员端着盘子走到我面前,把一管药拧开,又拿起另一罐鲜红的药水*,混了几滴进去。接着,我顺从地伸出手臂,针管扎进我的皮肤。


在这之后实验员们就离开了,大抵是其他实验品不敢相信我逃离的代价如此之轻,纷纷议论起来。


056靠过来,没有问我逃离的原因和具体情况,只是说,那个实验结果一直非常好的047死亡了。


在实验所围困的数不清的日子里,我们每一日的身体和魔力都如050所描述,越来越强大,却也越来越虚弱。


彼时终于有人完美地达到了魔族的期望。


夜幕降临,056回到了自己的床位上。临走前,他告诉我,我早就预料到你会离开了。


他的语气很自豪。


·


现在是深夜,海面上升起了几颗黯淡的星。海水轻轻起伏着,我靠在一块岩石上,慢慢写下这些文字。


人将死之时总是会想起过去的事来,不知不觉中泪水又糊了我满脸。


我永远痛恨生命里的这段时光。实验所如一幢高墙,是苦难的缔造者,又冠冕堂皇地成为了受难者的庇护所。


这是一场梦吗。我梦见了这一切,还是别人梦见了我。


于是我终于被大海吞噬。


以上内容为人体药剂实验中编号为048的被研究对象的手稿原稿。我曾将这在研究所中发现的手稿备份件交予中心城政府,但他们将其销毁。于是我以非法途径大量复印并流传这份稿件,希图能让世人知晓魔族惨绝人寰的实验和他们残忍无道的本性。


请对于帝国近年来取消人口普查及失踪人口寻找等一系列工作和对魔族形象的美化行为进行适当质疑,并且请格外关注文中对于帝国王族、贵族、军队等的描述,合理推测帝国上层早已成为魔族的爪牙亦或是傀儡。


一切未知,但仍请共勉。


fin.

Logarithm. /文

2022.11.7-2023.1.5

*〔黑色的血液〕箭上有毒素,会使血液变黑

*〔熟悉的楼房向我走进〕转变了一下参考系

*〔鲜红的药水〕导致048死亡的直接原因


本文完结(撒花)!之后会写一篇以黑裙女子为主角的第三人称视角中篇,会对本文一些内容进行补充和揭示


感谢看到这里(反复鞠躬)


(接下来会先把陆静安的故事补完!)

评论(3)
热度(10)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