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原创】走在无尽蓝海02

文体设定为魔法异世界  人体实验中  一位被研究对象清醒时刻写下的回忆录  >首篇 

-

2  水手

我时常梦见一片大海。


那片海大多时候是风平浪静的,没有一丝翻涌的海浪,像死寂的黑夜,也无一颗星星。还小时,我因它如镜子般平静而一度将其称为湖水,但那湖水延伸地漫无边际,铺天盖地地将视野遮盖。


直到黑犬咬去了狄文的手指,那晚湖水波涛汹涌地涨起,好似他闪着凶恶目光的眼睛要将我吞噬。我随着海面沉浮,感受着它掀起一片巨浪把我掩埋,又在刺骨寒冷中看到一轮孤寂的月。


我吓醒了,慌不择路地去找阿兹贝大叔。他抚摸着我的头发,笑着安慰我说,那你已经成为了一名勇敢的水手。


水手,那是什么?


阿兹贝大叔想了想,告诉我那是在海面上架船的人。他以前也做过水手,但被巨浪拍进了深不可测的海水里。然后他游而游,终于游到了这里。


我没信他。因为我们那个村庄别提海了,连水都稀缺。但阿兹贝大叔谈论水手时眼里闪过的光我却无法忘记。


被抓到实验室后,梦里那片海愈发汹涌,掀起的浪潮越来越高,每次从梦里醒来,我的浑身都被湿透。我不知那是惊慌的汗还是遗留的海水。


我对床的056号大抵是个植物系天才,他说他的梦里会有无数藤蔓把他死死牵制住,他动也不能动弹,只能死命地挣扎。我曾亲眼见识过睡时的他手掌处长出一条条长长的带刺的蔓,蜿蜒地爬伸,把床单勾烂,再缠住床腿。


049号起初并不愿意同我们交流——说实在的,交流也没什么意义,我们使用那些药剂的时间和量均不相同,症状也千奇百怪——但049号每次都浑身是血地醒来,实验员会扔给他一套新衣服,他慢吞吞地换上,看人时像受了惊的兔子一般躲闪。


后来我们才知道,他的梦里永远是一位穿着铠甲的士兵,起先会教他舞剑,某一日忽然用利刃刺开了他的胸膛。049说,他感觉他的灵魂在这一剑剑下趋于残缺。


你不能反击回去吗?056把玩着他手中的枝条,严肃地问道。


049苦涩地笑了下,答道,我没有剑。


但049的手就像剑一样锋利,他可以只用一只手指就把记录他身体状况的纸单细细地割开,也可以在发疯时用手掌刺穿实验员的身体。那位实验员像他来时一样毫无感情地死去,另一位实验员把他拖走,替代了他。


我慢慢琢磨出来,那些药剂或许可以激发我们身体里蛰伏的魔法天赋,但会使我们一步一步变成怪物。相比之下,我觉得被大海淹没并不可怕。我逐渐地,可以控制梦里的海水。


我试图让它拱起千层塔那般高,又像一滴水落下那样安静而缓慢地回归到海面。它波光粼粼地浮动着,在日落时分卷起一片浮光掠影*。


陆陆续续地有人被带离这间实验室,空出了很多张床位,上面挂着的纸单只写了一半。被允许下床活动时,我经常去看他们的纸单,032懂得一些魔族语言,便细细地教我。于是纸单上的那些文字不再是晦涩难懂的画符,而是有关他们生命消亡过程的细致记录。


但我不敢去看我的纸单。我害怕上面写着生命倒计时,害怕知晓我的实验结果太过糟糕而被驱逐。注入我体内的药剂越来越多,那片海越来越听话,清醒时刻也越来越少。


我可能是沉溺于控制那片海了吧。


随着时间推移,我被允许在实验室的四周自由活动。那是我第一次扒在实验室花园后门的铁栅栏上,凝视着门外的海。


和我梦境里,一模一样的海。


从那之后我每日百爪挠心,不知过了多少天,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实验员,我可以架一条船去海上吗?


实验员把针管插入我的皮肤,缓缓注入新一管蓝色的药剂。良久他才开口,花园的门一推就开,船在不远的沙滩处。


好像就是为我而准备一样。


056的枝蔓又缠上了床腿,049又晕了过去。我没有理由去再找人陪我,于是我独自推开那扇铁门,赤着脚一步一步走在细软的沙上。


船在海面上漂浮,我坐在船头,一伸手就有一缕海水缓缓上升。那是我第一次触碰到海水,不再隔着梦境,不再是镜花水月。


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水手。


一名漂浮的,无助的,却勇敢万分的,好像能握住海水的水手。


tbc.

Logarithm./文

2022.11.13

*〔浮光掠影〕比喻观察不细致,学习不深入,印象不深刻。此处错误地使用为名词。如有更好的替换词敬请不吝赐教。

评论(1)
热度(5)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