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原创/郁安】雾遮掩的爱迷迷茫茫(上)

大大咧咧勇敢表达爱但实际很矫情恐慌×

会胆小地变成哑巴只敢在网上写小作文

崔郁×陆静安

-

其实这篇有点无聊 语言干巴巴的  8.4k+

崔郁视角

-

01/

教室的窗帘全都放下来了,此时正是午休,但仍有日光照进来,这室内并不显得昏暗。坐在教室后排的男生的脸整个埋进了弯曲的臂弯里,他正迷迷糊糊的午睡着,却把胳膊压麻。


他不清不楚地游离回现实,在混沌的思绪里却看见前方有一人手腕扭曲,来回旋转。刚巧他梦到被巫婆下了毒针,一只手臂麻得抬不起来。于是下意识用未被下毒的那只手,抄起一块板砖就朝巫婆扔了过去。


扔得很准,砖落尖叫起。


02/

崔郁午睡刚起,只觉得大脑晕乎乎的。等端着水杯站在厨房里时,梦里的场景忽然闯进了大脑。


那确实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却又进了梦里。崔郁无奈地笑着,把那段梦的后续补全了。


手臂扭曲的巫婆其实是正在运用左手定则的物理课代表,扔出的板砖是文言文汉语词典,尖叫是物理课代表的同桌发出的。而被砸的当事人陆静安只是眉头紧紧皱起,揉着手腕来缓解疼痛。


当崔郁慌张跑去道歉并询问他感觉如何,会不会记恨自己云云时,陆静安的眼尾是红的,导致崔郁一度以为他要皱着眉像个拧巴的小老头一样哭出来了。


班里的人大都被词典落地的哐当声和同桌的尖叫声惊动,在一片喧哗中,陆静安摇着头,没什么表情地跟他说没事。


他就是这样的人,崔郁把厨房的窗户打开,任由风吹进房里。陆静安平时话就不算多,如他的名字一样。但面对自己时更沉默寡言。总是垂着眼眸,总是要抿起唇角。


每每想到这时崔郁总会难过万分,说实在的,他一直很喜欢陆静安,甚至和他表过白。大概也因此,这人永远如冰山般待他。


本着那就远观而不亵玩的原则到也没什么,直到他看见陆静安也会微笑着去和为人说话和嬉闹,心头才泛起一阵烦躁来。


手机嗡嗡地振动起来,崔郁不得不从回忆里出来,接通了电话,只听那边人说着:“郁哥,我们几个商量着周末去听云桥看烟花节,你去不去?”


“不感兴趣。”崔郁应道,回到卧室里一下瘫倒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搅着被子玩。


“郁哥,陆静安也会一块去。”白艺源极力劝服着。


崔郁皱起眉头,“他怎么会去?”


陆静安在班上并不是热闹型的人,也基本没和同学一块出去玩过。唯一几次都是被硬拉去ktv唱歌的,凭一己之力拯救了整个音调跑到天上的包厢。


白艺源沉默了三秒,然后沉重地开口,“我说你会去。”


03/

“我这不想着撮合你俩嘛。”白艺源把饮料放在桌上,只觉得室外的阳光晃眼,“咱高考完就要各奔东西了,你不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和陆静安多相处相处,上了大学就真没机会了。”


“我硬往上凑是吧?”崔郁翻了个白眼,“人家那不愿意跟我说话的样子,早就表明了排斥我的态度。”


“倒也别想这么绝对。”白艺源靠在椅子上,边晃着腿边拍崔郁的胳膊,“我一说你也要去,陆静安犹豫了一下就答应了。我觉得他八成也喜欢你,只不过是太羞涩了,不敢表现出来。”


崔郁抿着唇,觉得白艺源在胡扯。他倒也不奢求陆静安会喜欢他,只是担心自己类似“过度纠缠”的行为会给他带来苦恼。虽然陆静安表面上只是待他很冷淡,但崔郁就怕他反感他。


“哥你等我一下。”白艺源突然神经兮兮地抓住他的手腕,然后起身去找对面桌的女生了。


又遇到心动女嘉宾了。崔郁内心吐血,随即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开始刷名叫loga的社交软件。首页给他推了一条情感帖子,出于好奇他点了进去。


//我是胆小鬼

高考完想去给他表白,但一单独和他说话就变会变哑巴

/评论:nana为爱不能主动出击只能等待uyuy来表白了-题主赞过


还有会变哑巴的可爱鬼?崔郁嘴角微微上扬,陆静安的面孔却突然闯进脑海。


他变哑巴?玩呢。崔郁这样想着,却不小心划进了那人的主页。


//好想他

/评论:高考完不约的话基本见不了面啦,nana要多参与参与同学的活动,说不定能碰上

/评论:说不定uyuy也在想你!去wx上找他聊聊天吧


//。

/评论:nana!nana!你怎么了nana!

/评论:nana不要emo!是uyuy让你生气了吗

/点此展开更多评论


//祝我们都高考顺利

希望一切顺心啦

uyuy胸有成竹了已经


看完这几条帖子,崔郁只能感慨互联网上的人是真友好。他觉得好玩,随便点了个关注就又划回主页去看别的帖子了。


过了一会儿白艺源一脸得意地回来,声称要到了美丽姐姐的联系方式。崔郁无奈捏眉,“我怎么跟你这人混到一块儿的。”


“那不缘分嘛。”白艺源把姐姐的二维码展示给崔郁,“她们想要你的联系方式。”


崔郁稍一抬眼,就看见那几个女生转头偷看着自己。他无奈一笑,把白艺源的手机推开,“原来你是沾了我的光。”


白艺源朝几个姐姐耸肩后重新坐到了位置上,开始和崔郁讨论几日后的行程。崔郁跟着家里人去过好几次听云桥,倒还是第一次要和同学一块去玩。


04/

最后一块去听云桥玩的有六个人,分别做两辆家长的车去。一路上最忙的就是白艺源,为了在促进两人感情良好发展的同时避免尴尬,他特意让自己坐在了后排中间,左边一个崔郁,右边一个陆静安,谁都不落下,再顺带在中间牵个隐形的红线。


崔郁脸上大写着一个“服”字。


“小陆,你以前去过听云桥吗?”白艺源转头去和陆静安聊天。崔郁立刻听闻偏头,佯装着好奇听两人说话的样子,实际在偷偷地盯着陆静安的面容看。


“高一的时候去过一次。”陆静安点点头——在崔郁看来格外乖巧。车窗外有阳光缓缓洒在他的侧脸,崔郁不由得出了神。


他和陆静安表白的那天也是这样阳光明媚,在教室的阳台上,在满天连绵的白云下。他鼓足了勇气说:“陆静安,我很喜欢你。”


他彼时垂着头,不敢去看陆静安的表情。少年人真是奇怪,明明那么勇敢,可以向心上人表情达意,又那么胆小,连直视他爱人的勇气都没有。


崔郁只记得抬头那一刹那,陆静安抿着唇,“我……”


“那你不要讨厌我啊。”陆静安的回应在他看来早已表明了拒绝的态度,崔郁慌乱地去拉他的手,恳求道。


“从没有讨厌过你。”


陆静安原话是这样说的吧?崔郁事后总是一遍遍问自己。但那时满是汗的手掌握成拳头,如蝉声般潮涌的耳鸣响彻耳际。


白艺源的一肘子捣到了崔郁的胳膊,彻底把他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你以前看过烟花节吗?跟我讲讲呗。”


“烟花节是他们市的传统活动了。”崔郁收回目光,“我之前和我妈去看过,桥上和旁边的街道上全是人,烟花就在乘鸾河上方绽放,挺震撼的。”


“你有没有买个什么纪念品之类的?”


“我倒没有。”崔郁愁眉苦脸地捏了下眉心,“我妈在桥上挂了个同心锁,和我爸连着视频共同发誓永远在一起。”


白艺源一抖身子表示狗粮吃饱了,随即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用余光瞄陆静安,继续问道:“你呢?没跟喜欢的人表白?”


崔郁叹气,“我当时还是个小屁孩,满脑子都是要哄我妈给我买个漂亮气球的想法。”


“笑飞了。”白艺源笑起来,“为父今天给你买漂亮气球。”


“滚一边去。”崔郁扭头不再理人。


05/

到了地方后白艺源马不停蹄地去找另一车人,发誓不当冒白光的电灯泡。于是崔郁和陆静安两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我该说什么。


崔郁的脑子难得卡了下壳,两个人沉默不语地走了一段路,好半天他才开口,“你,你之前送我的那张贺卡,就是在这拍的吧?”


“嗯。”陆静安应了声。


崔郁十八岁生日时收到了一张照片,正面是高耸的塔和蜿蜒的河,日暮的夕阳填补了整片天空。背面写着陆静安对崔郁的生日祝福,那段文字崔郁反反复复地看了很多遍,最后这张照片被夹进了他最喜欢也最常翻的一本书里当做书签。


“拍得太有意境了。”每每想起崔郁总是忍不住感慨,“以后有向摄影艺术方向发展的打算吗?”


“应该是当做兴趣吧。”陆静安的手拽住衣角摩挲,犹豫了一下说道,“如果以后你要拍写真的话,说不定可以找我。”


崔郁内心经过了一场巨大的斗争,终于是那个最不要脸的“邪恶小人”胜利了。他回了声“好”,然后双眼亮晶晶地挡在陆静安面前,“陆静安,你是想给我拍写真吗?”


“……”陆静安不回答,这让崔郁并不泄气,“那陆静安同学,毕了业,我还能追你吗?”


陆静安的表情出现一丝裂痕——崔郁说不上是什么类型的裂痕,但可能是白艺源那番话在心底作祟,不要脸的邪恶小人让崔郁把它绝望又胡乱地理解为了羞怯。 “陆静安,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他认真地看着陆静安的眼睛,能从他的眸里看到自己的倒影,“你给我一次追你的机会吧。”


“崔郁——!”远处突然传来好多人的大喊,崔郁不得不回头去看,白艺源为首的几个人拼命地朝他挥胳膊,“你快过来!”


崔郁内心刚蹦的时速超过一百八的心脏砰一下就停了,他想朝那几人竖个中指,但在陆静安面前又只好心平气和地冲他们假笑。


“你先过去吧。”陆静安眼神躲闪了一下,“我去给大家买点水。”


“我跟你一起去”还没说出口陆静安就跑了,崔郁无力地拍了下脑袋,失魂落魄地去找白艺源。


几个人挤在了一个极小面积的地方,见崔郁来了立马让开一条道。苏清安指了指桥上的一把锁,“崔郁。”


“啊?”崔郁恼火且不解。


苏清安把锁又转正了一点,展示给崔郁看,“崔。郁。”


崔郁正火大得想骂人,突然看见那锁上刻着的歪歪斜斜的字有点眼熟。


“崔郁”。


06/

陆静安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大袋水和几种零食,大家各自挑了去,又给陆静安转了钱。崔郁背着手,缓缓踱步到他面前。


袋子里很快只剩一瓶水了,陆静安把它拿出来,正准备递给崔郁,就见他一幅兴高采烈又欲言又止的样子,“怎么了?”


“桥上有把刻着我名字的锁,不过也有可能是同名……”


陆静安突然猛烈地咳嗽起来,崔郁慌里慌张地去给他拍背,又拿过水帮他拧开,“怎么突然咳嗽了?”


“被呛到了。”陆静安顺了下气,接过水就喝了几口。等缓过来后,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把给崔郁的水喝了。


崔郁和他说没事,见他好了后就和陆静安一起在桥上走。桥很长,桥下是缓缓流动的河水。远处的塔顶栖息了几只鸟儿,在细细流淌的阳光下仰望天空。


两个人能聊的无非就是高考考得怎样,理想志愿和职业规划等等。崔郁试图把这些年没和陆静安聊的话题聊个遍,反正其他人都跑了,只剩自己和他。陆静安要还敢对他装聋作哑——崔郁在心里发誓要邦邦给他两拳。


于是陆静安真的挨了很轻的两拳,因为他真的又不回话了。崔郁有点沮丧地垂头,半晌无奈地去看陆静安,感觉自己声音有点抖,“兄弟,你是不是真挺讨厌我的。”


他才不要相信陆静安就是这个性格。虽然他话确实不算多,但平常上学时他也能天天和别人聊天,有说又有笑的。只能总结为陆静安不喜欢他。


好吧,不喜欢他。他也不能强求。


这个时候崔郁才感受到被酸涩感侵袭了心脏。以前只是偶尔地会难过,质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差劲。而此时那些难过密密麻麻地揪着他,让他的手臂有些发软。更难堪的是,他感觉自己的眼角有点湿润。


到底多勇敢,才能毫不在意心上人仅对自己展现的冷漠。


硬撑罢了。


有由来地感受到一股无力与苦涩,崔郁又抬起头去看陆静安,企图听到他的否认。但陆静安只是原地慌乱着,张了几次嘴却始终没有发出声音。


“你……你先去找白艺源他们吧。他们应该在群思塔那里。”崔郁闭上了眼睛,“你先让我自己待一会儿吧。”


陆静安不知所措,整个人像被灌了铅一样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他看见崔郁背过身,朝自己说了一句颤抖的“对不起”。


07/

崔郁找了个人少的小树林,整个人泄下气,蹲下把自己抱住。他有心将自己闷死在胳膊里,脑海里一幕幕闪过以往的画面。


良久,有一只胳膊搭在他身上。白艺源也很愧疚,只能安慰他,“你别难过了,都是我的错,不该把你们俩叫出来的。”


崔郁朝他伸了只手,头还是埋在臂弯里。白艺源把纸放在他手心,然后崔郁开始擦眼泪。


其实也没哭得多狠,但一哭就止不住地想流鼻涕。沉默了很久,崔郁才哑着嗓子说话,“对不起,把你们今天的行程搞砸了。你还得来找我。”


“我的锅。”白艺源拍着他的后背,“我判断失误了。”


崔郁朝他竖了一个手指,重重地在空中点了几下,“可惜了,人生第一段明恋结束咯。”


“我认识好几个帅哥,推荐给你?”白艺源把脸凑到崔郁面前。


崔郁瞪他一眼,但眼角泛着红没什么威慑力,“要是不帅我弄死你。”


于是崔郁当场收获了六个帅哥的微信名片。


08/

夜幕很快降临,大家很早就到听云桥上占了最好的位置——也是刻着崔郁名字的锁所在的地方。崔郁以此竭力麻痹自己,陆静安讨厌自己,但世界上还有其他人爱着自己或是和他一样名字的人。


他突然觉得,崔郁这个名字也可以充满浪漫气息。


“陆静安呢?”苏清安问了一句,往四周看了一圈没看到他人。


“他去街上那边了。”白艺源应道,“刚给我发了消息,应该过会儿来。”


白艺源没告诉同行的几个人发生了什么,但从崔郁下午低沉的状态和发肿的眼睛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大家都想着法子想让崔郁高兴起来,轮番跟他讲笑话,结果是自己先冻着了*。


说实话,有这么一帮朋友崔郁还是挺开心的,他也想让自己别老被“失恋”这种事困住,但当话题停止,大家望向远方时,陆静安的面庞又会在他脑海里浮现。


烦死了。


崔郁皱着眉骂自己没出息,但远处突然爆出一片烟花,一瞬间夜如白昼。周围满是人们的欢呼声,白艺源在旁边激动地晃着他的胳膊。一簇簇烟花接连升入天空,绽开各色的花。


……烟花易逝。崔郁突然有点遗憾,不能和陆静安一起看这美好的烟花表演。陆静安会在街道两旁的店铺下方,或是在乘鸾河水的沿岸仰望绚丽的夜空,不知道他心里会不会也想着自己。


“崔郁。”


他听见有人叫自己。


崔郁转过身,在满天烟花的背景下,陆静安静静地望着他,好像眼里只能盛下一个自己。他身旁飘着一个淡色气球,在人群的喧闹声中,崔郁却什么都听不到了。


陆静安把气球的丝线放在他手里。然后并排和他站着,趴在桥上去看烟花。崔郁的浑身僵硬,捏着绳子的手险些一抖让气球飞了去。


——“我当时还是个小屁孩,满脑子都是要哄我妈给我买个漂亮气球的想法。”


陆静安给他买了漂亮气球。


烟花的绽放声响彻云霄,两人的胳膊离得很近,两颗心却远极了。


像下了一场雨,被迷迷茫茫的雾遮掩着。


他看不懂陆静安。


09/

回去的时候已经夜深了,崔郁的头搭在安全带上,闭着眼睛装睡。气球的丝线绕在他的手腕上,飘悠悠地顶在了车顶。烟花太烂漫了,好似绽放的声音还在耳际,轰鸣地响彻着。


他睡不着,也只能用装睡来逃避一切和陆静安的交流。白艺源坐在两人中间,一副又愧疚又为难的样子,心不在焉地刷着手机。陆静安靠在车窗上,目光望着一盏盏过路的路灯。


陆静安是觉得愧对于他,所以给他买了气球吗?


崔郁在心底叹了口气,脑子的思绪绕成了一团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来。


他好讨厌陆静安啊。


10/

崔郁真的很难过。走出一段感情于他而言要花很多时间,他舍不得删除或者拉黑陆静安的联系方式,于是把两人的关系设为了仅聊天。当他想以读书来平复心情时,陆静安送他的照片又被翻了出来。


他讨厌陆静安连拒绝都不愿意说出口,他讨厌陆静安还要送他一个气球,好像是在弥补给他带来的伤害。那个气球在回来的当晚就被崔郁送回了天空,第二日起来时却又后悔不已。


他讨厌陆静安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无孔不入地侵占了他生活的每个瞬间,像影子一样,甩也甩不掉。


白艺源还想约崔郁出来散心,他却什么心思都没有,只是整日窝在卧室里,好像这样就能与往日生活割裂,重获新生似的。


一直向往的高考后肆意的暑假没实现,失恋的苦倒是先尝了一口。直到某日他终于接受了白艺源的邀请,和同学一起去打球。


虽然球打得很烂,但那些所有的糟糕心情仿佛随着汗水流逝。被队友开玩笑地骂时,崔郁才好像彻底回了魂。


青春嘛,情个什么爱啊。


到后来崔郁实在撑不住了,先行下了场。他靠着墙壁刷手机,却发现主页没一个感兴趣的。忽地,他飞速滑动页面的手指停下,不确定地又翻了回去。


//我挂了一个同心锁在桥上

上面只刻了他的名字

如果他将来有一天会发现那个锁

希望可以带给他一整天的快乐

“就算是同名同姓啦,也不妨碍有人爱我呀”

/评论:nana我也在我们这边的桥上挂了个锁,希望我们都能收获幸福


显示的时间是两年以前。


奇了怪了,他怎么还能刷到这么久远的笔记。但刻着“崔郁”的同心锁又在他心底重重一击。


是他上次关注的博主,他划进了那人的主页,去看最新发的帖子。


//……

我好像把一切都搞砸了。

面对他,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嘴一张一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我逃了,晚上再见他时,他的眼睛肿得不成样子。他得哭得多伤心。

我好心疼,我好难过,我好自责。

或许远离他才是正确的决定。

我这样的人不配被人喜欢。也不配喜欢别人


发布时间是一周前,烟花节的那一日。


崔郁的手指颤抖了一下。


为什么会这么巧。他心悸地继续去翻博主以前的帖子。


//他是伤心大狗狗

他模考没考好哭成了一个大洋葱

/评论:uyuy是在向你求安慰!

/题主回复:倒也没有,他好姐妹去哄他了

/回复:感觉nana是不是醋了(晃手)

/题主回复:嗯


//他十八岁啦

他在学校食堂进行了一个糖果换祝福的活动,收到了好多好多留言。我也想去写,甚至觉得写一篇情书也能神不知鬼不觉地不被人发现。

总之祝他生日快乐啦!希望十八岁的uy能拥有更灿烂的人生。

/评论:所以nana!你写情书了吗!

/题主回复:怎么可能,手抖的写不出字,用键盘打字更是一直误触

/回复:所以nana是害羞吗!!!纯情男高!

/题主回复:我不纯情嘞


看到这里,崔郁的呼吸像被人扼住,他有点头晕目眩,不知所措。


帖子的发布时间正好是他的生日。他正好在那日玩了糖果换祝福的活动。


博主帖子里的他……不会真是自己吧。


就连uyuy,倒过来看也是“郁郁”的拼写。


//新年啦

时间好快呀 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评论:nana新年快乐!快去争做第一个祝uyuy新年快乐的boy!

/题主回复:糟了我忘记卡零点了,哭哭我大概是最后一个祝福他的人了


崔郁的心越来越慌张,他双指不住地颤抖,仍拼命往下划,直到翻到了那条彻底确认题主身份的帖子。


//他拿字典砸我

如题,他中午做梦,一起来看到我正在用左手定则判断安培力方向,以为是梦里的老巫婆要施法了,果断抄起了手边字典砸向我。

好咯,手腕肿了。

/评论:nana快趁机往uyuy怀里蹭,像个委屈狗狗一样泪光闪闪地看他

/回复:“呜呜你砸疼我了得给我吹吹”

/题主回复:其实他来道歉的时候我又成了哑巴

/回复:成哑巴没关系,他砸你=心里有你=他爱你爱得不得了

/题主回复:天天自己pua自己是吗哈哈哈


博主……就是陆静安吗?


崔郁抱着手机慌张地跑去卫生间,就连白艺源叫他也没听见。他好像又耳鸣了,脑后一抽一抽地尖锐地疼。


被砸字典,很晚的新年祝福,烟花节那日说到同心锁时的猛烈咳嗽。


以及哑巴,什么都说不出来的哑巴。


他去烟花节是是因为网友回复说要多参与同学之间活动,也是因为想自己。


泪花又糊住了崔郁的眼睛,他恨陆静安什么都不说,也恨自己对陆静安丝毫不了解。


//他好像在发光

学校活动他是主持人,在台上真的很耀眼

呜呜有好多人问他要联系方式

/评论:男德优秀学员uyuy应该一一拒绝了吧

/回复:everybody看nana没有回复,大概是一个人emo去了吧


陆静安是团委的成员,在那次学校组织的大型活动里担任后台成员。崔郁曾在晚上睡觉时不要脸地默默幻想,希望彼时陆静安会在后台被自己吸引。而被要联系方式时,他多半是欣喜,但从未想过,陆静安会因此难过。


于是之后几天据白艺源描述的,陆静安更加沉默的状态都有了合理解释。


崔郁从口袋里抽了张纸,胡乱地擤着鼻子。他不是男德优秀成员,只是一个随便给人联系方式的混蛋。


在陆静安发的无数条有关日常生活的帖子里,他占了大半篇幅。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也会有这样细腻又苦涩的心情,他把对心上人的喜欢一点点写进网络,面对面时却什么也说不出,只能垂下眼帘,避开他热情的视线。


陆静安,你是个混蛋。


我也是。


11/

崔郁当晚在房间里,企图以一时冲动去给陆静安打电话。他再三斟酌字词,庆幸自己没把他的联系方式删除。


语音通话拨出时,崔郁没指望着他接。呼吸逐渐变得急促,前所未有的紧张感将他包围。


直到陆静安接通。


那头很安静,崔郁深呼吸几次,叫了他的名字。


声音是抖着的。


崔郁听见那边传来一阵慌张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他眼一闭心一狠,说起了事先打过草稿的表白语。作为一名优秀的理科生,他逻辑清晰,从不同方面阐明了自己对陆静安的仰慕和爱戴,对他的行为表示理解,并给予陆静安思考与回旋的空间。他赌上了自己一腔热血,希图陆静安能开口,说些什么。


等最后一个字落音,却迟迟没有等来回复。崔郁叹了口气,睁开眼睛去看通话页面,却发现早已被挂断了。


心好像在一瞬间空了。


崔郁有苦难言,只觉得自己脑子有病。他又点开陆静安的主页,想再确认帖子里的主角是不是自己,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把陆静安逼得太狠了。


不出意料,陆静安又新发了一条。


//他又跟我表白了

但是我一紧张不小心挂了

我我我我我我该怎么办


崔郁迅速打字,在下面回复了一条。


/wjsxhlja:他的锅,应该给你发小作文的

/wjsxhlja:速速给他打回去就好


心依旧慌张地跳着,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收到了陆静安的回复。


/题主回复:所以我决定去找他


崔郁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慌里慌张地去翻衣柜,找了件还算得体的衣服换上,然后趴在窗台上去揪绿植的叶子,眼睛紧盯着楼下。


陆静安不会真来找自己吧。


夜晚的清风拂过面庞,却吹不灭少年躁动的内心,他看见楼下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拿着手机在原地站着,站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崔郁终于收到了消息。


“可以下楼吗?”


于是崔郁冲下居民楼,跑到了陆静安面前。


路灯亮着一团暖光,灯下的少年抱住了心上人。


tbc.

Logarithm./文

22.11.19

*〔自己先冻着了〕指他们讲的都是冷笑话一类

下一篇是陆静安视角


22.11.29:陆静安视角好难写 一直卡文 估计再见面又是很久之后了


彩蛋是高一上写的草稿,没想到真能填成一个还算完整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