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许多路,还是走向你

【原创】走在无尽蓝海01

背景设定为魔法异世界 的边境贫穷地区

文体设定为人体实验中 一位被研究对象清醒时刻写下的回忆录

-

1  阿佳斯狼

我仍清晰地记得,村门口时常卧着一条虚弱的阿佳斯狼。


没人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甚至没人知道它的学名是阿佳斯狼。它朝村民咆哮,引起了村里人莫大的恐慌。但小孩从没见过这样威风凛凛的生物,比拴在家门口的会偷肉吃的看门犬还要高大。


天真的孩子们因此理所当然地以为,那呲着只剩半口牙的狼是条狗,个头最高的狄文给它取名叫黑犬,这是他知道的攻击力最强的犬类。


年少时的我也跟着大伙叫它黑犬,从家里偷来肉,一起喂着养活它。没人对它的过去感兴趣,也没人担心它会一口咬掉自己的头颅。因为狗是最忠贞的,除了偷肉,它会呲牙咧嘴地对付施法的外来者,也会把待他并不好的主人牢牢地护在身后。


直到黑犬咬掉了狄文的一节手指。


彼时的我就站在狄文身后,惊恐地看着那烧焦的皮肉向外迸着蓝色的星火。黑犬朝我拱起身子,意欲再扑上来时,我拼了命地想从地上变出藤蔓来捆绑住它,可它不断向我逼近,纤细的藤蔓根本困不住它。


狄文彻底晕了过去,再起来时我们都在村里破烂的诊所里。一位路过的老者目睹了这一切,制服了那凶残的狼,告诉我们,它是阿佳斯狼。


魔界最低等,但战斗起来毫不逊色的生物。


从此再没有人敢接近那狼。


等某一日黑云压天,村里闯进一群穿着军装的士兵,毫不留情地抓住了小孩们,我也被粗暴地和大家塞进一个卡车里,眼看着村子离自己越来越远。


我们来清点一下人数吧。淳安的声音颤抖地响起,我们都还在一起吧。


大家左看右看来确认彼此,直至一声惊呼。


狄文不在。


每个人都被无尽的恐慌包围,凌海变出一团火来,想要用温度来驱散我们内心如蚁噬般的寒意。


不知是谁先啜泣起来,车厢里弥漫着挥之不去的恐惧。凌海变出的那团火逐渐熄灭,他本人也缩进了车厢的角落里。


后来那车颠簸了许久,终于停下。车厢门被打开,为首的士兵对我们用了遮明术,致使我们眼前陷入一片黑暗。在被昏暗包裹着的颤栗中,我仿佛预见了之后一切未知的悲剧。


我曾听住在街口的阿兹贝叔叔说过,在战争交际的魔族地域正开展着一项可怖的人体药剂研究。他们会把能让血管炸开的药剂注入你的体内,用你当实验品来验证药效,以辅助前线战斗的士兵们。


以前的我是不信的。但当我们被要求赤裸着身子排成一列时,那种惴惴不安的焦虑终于落地。


军官一个一个地扫过我们——我们在那一刻已经不是律法意义上独立的人了——而是一件实验品,一件应该剖去感情,就如魔族一样毫无人性的实验品。


当目光落到我前面的淳安时,军官紧盯着他的下身,突然开口,拖出去。


紧接着响起拖拽声和尖叫声。没人知道淳安被扔到了哪里,也再也没有人见过他。


我们唯一知道的,是淳安的大腿处有一条弯弯曲曲的狰狞的伤口,那是他发疯的父亲在弥留之际用刀刺上去的。


这是村里人尽皆知的,阿兹贝大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开他父亲,他身上的血流流满了整间房子。


剩下的人被分别带走,所有人都和彼此分离。当我被带进一个阴森的实验室时,里面整齐排列的病床上早已躺满了人,唯一一张空缺的床上标着数字048。


我从此叫做048。


一位穿着灰袍的实验员拿来一管橙色的药剂,用滞留术将我牢牢钉在了床上。我眼睁睁看着那管药剂被缓缓注入手腕,感受着疼痛感侵蚀全身,将晕之际我看到自己的皮肤挣开,流出的血染了一床。等再醒来时我的全身仿佛被掏干了血肉,徒留一副躯壳。


我的左边是046号,右边是049号。049醒着,我便问他,为什么没有047号。


049的眼里没什么光彩,只是黑洞洞地看着我,良久才回答,他因为适应药物良好,被带去做特殊研究了。


我的右胳膊依旧火辣辣得疼。我想去找凌海,看看他是否平安。但我起身的动作突然停止,陷入了如被深海包围般可怖的绝望。


我记得被咬掉手指的狄文,记得被父亲抽打的淳安,记得会变火出来的凌海。


但我不记得我是谁了。


我是048号。


tbc.

Logarithm./文

2022.11.7

这大抵是一个会更新得很慢的系列

评论(1)
热度(4)

© Logarithm. | Powered by LOFTER